​政府統計處動員進行「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政府統計處,昨晚(二月二十八日)共動員一百九十人,當中包括統計師、外勤統計主任及文書主任職系的人員,統籌並執行與觀塘秀茂坪邨秀賢樓指明「受限區域」限制與檢測宣告的相關工作,在抗疫關鍵時刻全力投入、克盡厥職。

  行動由昨晚六時開始,相關的強制檢測行動在今日(三月一日)上午約十一時十五分完成,涉及超過600個住戶。政府統計處在徹夜行動中負責為受檢人士安排登記及接受檢測;向受檢人士派送食物包,以方便他們的膳食安排;以及派發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等物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作為公務員團隊一份子,政府統計處迅速動員大量人手,統籌在秀茂坪邨的『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這項重要的抗疫措施,秉持服務市民的初心,展現擔當。」

  「政府統計處人員在短時間內統籌這次『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減少對市民的影響,我十分感謝他們的努力。往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轄下的其他部門,無論原來的職責是甚麼,亦將調動人員統籌類似抗疫措施。」

  許正宇強調,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及香港各界的全情投入下,政府有決心和信心在一定時間內穩定疫情。

  「有中央作為香港的強大後盾,我們在『一國兩制』下就有強大的力量、資源及信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團結社會各界,擊退第五波疫情。」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