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法律雲端服務今日正式推出
**************
  香港法律雲端服務今日(三月一日)正式推出,為本地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安全穩妥及可負擔的資料儲存服務,從而加強業界利用現代科技提供相關服務的能力。

  香港法律雲端是設於本港的先進並方便使用的線上設施,所有資料均會儲存於香港的雲端伺服器,相關服務由非牟利機構一邦國際網上仲調中心提供。律政司在「防疫抗疫基金」下除資助業界提升資訊科技系統和推廣網上爭議解決服務外,還設立了香港法律雲端基金,以資助合資格的本地法律及爭議解決專業人士免費訂用香港法律雲端服務,為期三年。

  香港法律雲端基金由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無償管理,透過從該基金發放合資格訂戶的實際訂用費予服務提供者,用以支付其設置成本和初期營運及宣傳費用。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資深大律師指出,藉科技提供法律服務是一項重要的發展,因此《2020年施政報告》已提出由律政司負責積極推動發展香港法律雲端,以配備先進資訊保安技術的線上設施,為本地法律及爭議解決業界提供安全穩妥及可負擔的資料儲存服務,繼而促進香港整體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的長遠發展。

  鄭若驊亦衷心感謝一邦和亞洲國際法律研究院支持律政司的法律科技措施,以及幫助業界利用法律科技更好適應疫情所帶來的新常態。

  有關香港法律雲端的詳情,請瀏覽律政司網頁,以及香港法律雲端平台專頁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