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髮型屋及理髮店資助計劃」申請安排
*********************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髮型屋及理髮店資助計劃」將於三月七日(星期一)開始接受申請,向自二月十日起被勒令暫停營業的髮型屋及理髮店提供一筆過資助。

  計劃的申請安排如下:
    
受惠對象

  根據政府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自二月十日起被勒令停業的髮型屋及理髮店。計劃亦適用於由社會企業(社企)經營的髮型屋及理髮店。

資助款額

  每間合資格的髮型屋及理髮店會按其處所內的員工人數獲得以下一次過資助:
 
員工人數 資助款額
一或二人 一萬五千元
三或四人 三萬元
五人或以上 五萬元

  連鎖髮型屋或理髮店(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可獲得最多一百五十萬元的資助。

申請期

  網上申請系統將於三月七日(星期一)早上九時開始接受申請,截止申請時間為三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十一時五十九分。

申請方法
 
  • 持有商業登記的髮型屋及理髮店須於申請期內透過計劃的專屬網上申請系統(hairsubsidy.gov.hk)提交申請。
  • 由社企營運而沒有商業登記的髮型屋及理髮店須透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提交申請。

資訊及查詢

  計劃設有熱線(1836 138)及電郵(info@hairsubsidy.hk)方便商戶查詢計劃詳情。有關服務今日(三月一日)早上九時開始運作。

發放資助

  預計計劃將會惠及約四千二百個相關處所。基金已預留一億三千萬元撥款推行計劃。計劃秘書處預計期將於三月內開始發放資助。
 
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