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及各區民政事務處向市民免費派發中央援港抗疫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抗疫連線),在全港不同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超過十萬套中央援港抗疫物資——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在各區派發,供他們自行檢測,以盡早識別感染者。派發地區包括早前因應污水監測呈陽性結果相關的地區、以及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的圍封強檢區等,務求盡快發放中央援港抗疫物資給有需要人士,讓居民進行快速測試。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抗疫連線派送快速測試套裝至區內多個地方,包括鄉事委員會、公共屋邨辦事處及大廈居民組織等,透過他們分發快速測試套裝予區內居民、村民、清潔及物管員工,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聯同抗疫連線及地區網絡於區內派發。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亦聯同抗疫連線於區內設立街站,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予茶果嶺、鯉魚門和區內屋苑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並會在未來數日在區內繼續派發。

  灣仔民政事務處今日則聯同抗疫連線在灣仔向市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抗疫連線亦會透過區內地區團體、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向灣仔區有需要的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供他們作檢測。

  此外,屯門民政事務處聯同抗疫連線,透過屯門鄉事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向屯門區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在區內派發。

  西貢民政事務處亦聯同抗疫連線,今日透過區內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受污水影響大廈的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透過坑口鄉事委員會、西貢鄉事委員會及西貢街坊會向坑口鄉郊、西貢舊墟及鄉郊一帶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抗疫連線會繼續向區內多個公共屋邨及居屋屋苑的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則繼續聯同抗疫連線,透過區內的物業管理公司,向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咀的數座住宅大廈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抗疫連線在未來數日會繼續於區内派發。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1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荃灣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派送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至區內多個地方,包括鄉事委員會、公共屋邨辦事處及大廈居民組織等,透過他們分發快速測試套裝予區內居民、村民、清潔及物管員工。
觀塘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於區內設立街站,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予茶果嶺、鯉魚門和麗港城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
灣仔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灣仔向市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屯門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屯門鄉事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及物業管理公司,向屯門區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西貢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區內的物業管理公司,向將軍澳安寧花園的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並透過坑口鄉事委員會、西貢鄉事委員會及西貢街坊會向坑口鄉郊、西貢舊墟及鄉郊一帶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油尖旺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區內的物業管理公司,向油麻地、佐敦和尖沙咀的數座住宅大廈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