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與内地當局合作完善陸路運輸安排
*******************
     特區政府內地供港物資供應工作小組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緊密合作,共同探討透過不同途徑確保內地供港物資供應穩定。除了大力拓展水路運輸,以及推動利用鐵路運輸以外,特區政府亦正透過推行各項措施完善陸路運輸安排,減少跨境陸路貨運對内地帶來的防疫壓力。
 
     為減低跨境貨車司機在内地傳播疫情的風險,運輸署已於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上午七時起,陸續在各陸路口岸安排專人為跨境貨車司機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測試結果呈陰性的司機才可進入内地。
 
     此外,運輸署亦已採取嚴厲的措施,以加強管控香港跨境貨車司機及其所屬的運輸公司。由二月二十五日起,運輸署在獲悉有香港跨境貨車司機違反粵港兩地疫情防控及健康管理措施後,將取消涉事司機當時所駕駛的車輛的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違規嚴重者最長三個月內不獲重發,該貨車亦不可使用各陸路口岸前往內地作業。運輸署會密切監察有關措施的成效,並會按需要調整。
 
     為進一步保障透過陸路運輸供港物資穩定,特區政府正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加快推進在香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貨物集中接駁點的安排。特區政府計劃在首階段使用香港國際機場貨運站、葵涌貨櫃碼頭,以及屯門內河碼頭作為臨時貨物接駁場,並於明日(三月一日)起進行試運。
 
     特區政府會密切監察内地供港物資的供應情況,並與內地當局繼續推動和落實各項有利保障供港物資穩定的措施,積極優化跨境貨運安排。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