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央援港抗疫措施源源不絕(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早上與早前抵港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面,下午前往青衣巡視首個由中央委託內地承建商完工交付的社區隔離設施和到深圳灣口岸迎接第三批內地抗疫專家抵港。
   
  林鄭月娥在口岸接受傳媒訪問時,亦表明將於下月進行的「全民強制檢測」,方案仍在細化,並會在過程中考慮香港的實際情況和社會上的意見;她呼籲市民不要誤信謠傳,產生不必要恐慌。因應有市民因傳聞搶購糧食及日用品,她強調本港食品和物資供應正常,貨物空運持續運作。至於跨境物資供應,特區政府與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一直緊密合作,共同拓展不同途徑以確保內地供港鮮活食物、蔬菜和其他物資供應穩定,最新包括已開通「海上快綫」水路運輸服務,以及正全力籌備落實的鐵路貨運安排。本港食品目前供應正常,主要食品類別包括食米、麵食等均有足夠存貨;內地進口本港的鮮活食品供應亦大致回復平日水平,市民無須擔心。市民應提高警覺,密切留意政府發放的資訊,以免被謠言誤導。
   
  林鄭月娥早上與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廣東省老年醫學研究所所長覃鐵和及其成員會面,聽取他們自本月十九日抵港起考察特區在治療新冠肺炎方面的意見和建議。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特區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梁卓偉教授和許樹昌教授,以及其他專家包括劉澤星教授、劉宇隆教授和孔繁毅教授亦有出席。
   
  林鄭月娥衷心感謝覃鐵和所長率領的專家組過去一個多星期到訪多所醫院、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等,了解本港疫情最新發展及與臨床醫護人員和不同專家就診斷及治療深入交流,亦分享了內地在隔離設施的規劃配置及臨床管理方面的經驗,並就香港現時醫治重症病人的醫療安排提供寶貴意見。她表示及時治療重病患者和減低死亡個案是確保香港市民生命安全、身體健康的必要措施。
   
  下午,林鄭月娥在陳肇始教授和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陪同下到青衣巡視中央委託內地承建商建成的首個社區隔離設施。林鄭月娥說在中央大力支持下,建築團隊分秒必爭,2 000名工人日以繼夜工作,讓項目在一個多星期內完成,創造了香港建造界的一個奇蹟。項目將提供約3 900個床位,讓沒有病徵或徵狀輕微的感染人士和其他需要隔離人士入住,政府會全速推進設施盡快投入服務。此項目是建築署上周與指定內地承建商簽署合作協議,就八個地點興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之一,其他項目亦正全速推行中。
   
  林鄭月娥與陳肇始教授其後轉往深圳灣口岸,迎接中央派來協助特區抗疫的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梁萬年和四位成員。林鄭月娥感謝梁萬年組長來港,她表示其抗擊新冠疫情的豐富經驗,將十分有助特區應對現時前所未有的嚴峻疫情。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四)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與到港支援香港特別行政區抗疫工作的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林鄭月娥(前左二)在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前右二)陪同下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相關設施。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左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林鄭月娥(左一)聽取承建商人員介紹相關設施。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左二)。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視察中央援建位於青衣的社區隔離設施。圖示林鄭月娥(前排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陳冬(前排右三)、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前排左三)、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前排左二)、中國建築國際集團主席兼非執行董事顏建國(前排左一)及其他人員合照。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深圳灣口岸迎接內地專家抵港。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左二)交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深圳灣口岸歡迎內地專家抵港。圖示林鄭月娥(右二)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新冠疫情應對處置工作領導小組專家組組長梁萬年教授(右三)交談。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三)。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視察青衣社區隔離設施
行政長官迎接內地抗疫專家抵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