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今日推出
******************************************
  ​因應第五波疫情的急劇發展,政府推出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為因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而受影響的行業和市民提供即時經濟支援。其中,為協助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業管理(物管)人員加強個人防護和環境衞生,及肯定他們在這關鍵時期的抗疫工作,政府在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物業管理業界(環境衞生和保安人員)抗疫支援計劃」(「物管支援計劃」)。民政事務總署已委托物業管理業監管局(物監局)負責執行「物管支援計劃」,並會於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向物管業界發出申請表格。
   
  「物管支援計劃」旨在為私人住宅、綜合用途樓宇(即商住兩用樓宇)、工業及商業(包括商場)大廈從事與環境衞生或保安有關工作的前線物管員工(即清潔和保安員工)發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貼,為期五個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前線物管員工如受聘於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業主組織,須透過其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作出申請。於上述大廈內各處所聘請的同類型前線物管員工,亦須透過其大廈的物管公司、公契經理人或法團/業主組織申請。每幢大廈總人數名額不超過100人。
   
  考慮到物管業界的意見,「物管支援計劃」合資格對象類別亦擴展至包括於沒有法團或任何形式的居民組織,亦沒有聘用物管公司(俗稱「三無大廈」)的合資格大廈內服務的前線物管員工,以期讓更多人受惠。這些服務「三無大廈」的前線物管員工可以個人名義申請,並須提交「三無大廈」住戶確認提供服務的聲明。
   
  「物管支援計劃」預期可惠及超過180 000名在約41 500幢合資格大廈服務的前線物管人員。
   
  「物管支援計劃」的申請表格和計劃簡介已上載至物監局的專題網頁(aspm.pmsa.org.hk/)。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