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私營醫療機構合力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
  在私營醫療機構支持下,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營運的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於明日(三月一日)起改為由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負責營運,繼續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政府上下致力讓更多私營醫療機構的醫護人員參與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以便醫管局可以騰出更多前線人手照顧新冠病毒確診病人。」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我們在二月中旬設立三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兩間由醫管局負責運作。在三月一日之後,圓洲角體育館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改為由香港中文大學醫院營運。我十分感謝私營醫療服務人員對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支持,群策群力推動疫苗接種。」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自二○二一年二月二十六日正式展開以來,截至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晚上八時,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總人數已接近六百萬。
   
  聶德權呼籲合資格的市民應迅速行動接種好第一劑、第二劑和第三劑新冠疫苗。他說:「當前疫情非常嚴峻,我們不能心存僥倖。我們需要各位市民積極響應,同心合力推高接種率,為本港社區建立保護屏障。除了保護自己外,接種疫苗也可以減慢病毒傳播,亦可以間接保護我們的醫療系統。」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