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會福利署津助機構興趣班導師補助金計劃」(第五期)明日起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表示,「社會福利署津助機構興趣班導師補助金計劃」(第五期)由明日(三月一日)開始接受申請,至五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請詳情將於明日上載社署網頁(www.swd.gov.hk/tc/index/site_whatsnew)。  
   
  第五期補助金計劃是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措施之一,旨在為在二○二二年第二季受聘/曾協議受聘於社署津助機構營辦的津助福利服務單位,為服務使用者提供有關藝術、舞蹈、手工、體育等方面訓練,卻因服務持續暫停導致收入受損的每名合資格興趣班導師,提供一次過10,000元的補助金,以向他們提供支援及紓緩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他們帶來的影響。
   
  為了讓更多合資格的興趣班導師盡快獲發補助金,社署會簡化計劃的申請程序。已領取第四期補助金的合資格興趣班導師如因服務持續暫停導致收入再度受損,可以透過填寫簡單的申請表格,直接向社署申請第五期補助金。仍未遞交第四期補助金計劃申請(三月三十一日截止)的合資格興趣班導師,如符合第五期補助金計劃的申請資格,他們可按申請程序,經由相關的津助福利服務單位核實資格並向社署一併遞交兩期補助金的申請。
   
  申請人不可同時申請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下由教育局向學校學習/興趣活動班導師提供的紓困資助、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的補助金,或臨時失業支援。
 
2022年2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