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及各區民政事務處向市民免費派發中央援港抗疫快速測試套裝(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各區民政事務處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抗疫連線)在全港不同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超過27萬套中央援港抗疫物資—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快速測試套裝),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在各區派發,供他們自行檢測,以盡早識別感染者。

  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今日在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和抗疫連線油尖旺代表陪同下,在區內其中一個屋苑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將超過一萬套快速測試套裝轉交今日在尖沙咀會堂舉辦的疫苗接種活動主辦機構,以派發給參加活動的市民。抗疫連線於未來數日亦會繼續在油尖旺區內不同地點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亦聯同抗疫連線在區內設立街站,並透過區內的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房屋署的屋邨辦事處及地區網絡,向黃大仙、新蒲崗及慈雲山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於區內派發。

  此外,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抗疫連線,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向區內屋邨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中央援港抗疫物資,包括快速測試套裝及中成藥,並將於未來數日繼續在區內派發。

  離島民政事務處則聯同抗疫連線,透過區內物業管理公司、鄉事委員會、居民聯會等向區內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元朗民政事務處聯同抗疫連線在元朗水車館里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抗疫連線亦在元朗市中心、天水圍及元朗鄉郊地區等多個地點,以不同形式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套裝給居民。

  南區民政事務處亦聯同抗疫連線、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及地區組織等,於區內各地點,包括華貴、華富、石漁、利東、黃竹坑及鴨脷洲,向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另外,西貢民政事務處聯同抗疫連線在區內設立街站,並透過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及地區網絡,向西貢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並會在未來數日繼續在區內派發。

  北區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抗疫連線,向區內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大廈居民組織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分發予區內數個屋苑的住戶。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今日聯同抗疫連線在上環文化廣場設街站向市民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套裝。抗疫連線亦透過業主立案法團或管理處向中西區內約120棟大廈的居民及大廈員工,包括保安人員、清潔人員及管理處職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大埔民政事務處今日與抗疫連線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向區內數個屋邨及屋苑的居民、保安人員和清潔人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沙田民政事務處聯同抗疫連線、沙田鄉事委員會和地區組織在區內數個屋邨向居民、保安人員及清潔人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葵青民政事務處今日亦聯同抗疫連線向區內屋邨保安及清潔人員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東區民政事務處昨日(二月二十六日)亦聯同抗疫連線及香港東區各界協會在北角渣華道向東區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就快速測試套裝的使用示範,市民可瀏覽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示範短片(www.youtube.com/watch?v=aeDummTkpA0&t=1s)。 ​

  政府希望市民通力合作,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願檢盡檢」,同心抗疫。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政府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如曾到訪有疫情爆發的地方或曾接觸陽性檢測個案)盡快進行檢測,以及早識別感染者。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3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王秀慧(右)二月二十七日在海富苑向油尖旺區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右)二月二十七日在海富苑向油尖旺區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區內設立街站,並透過區內的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房屋署的屋邨辦事處及地區網絡,向黃大仙、新蒲崗及慈雲山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二)二月二十七日聯同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及「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物業管理公司在蘇屋邨向邨內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中央援港抗疫物資,包括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及中成藥。
離島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區內物業管理公司、鄉事委員會、居民聯會等向離島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
元朗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元朗水車館里向元朗區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
南區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香港南區各界聯會及地區組織等,於區內各地點,包括華貴、華富、石漁、利東、黃竹坑及鴨脷洲,向居民派發快速測試套裝。
西貢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區內設立街站,並透過業主立案法團、物業管理公司及地區網絡,向西貢區的居民、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北區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向區內物業管理公司、業主立案法團及大廈居民組織派發快速測試套裝,分發予皇府山、天平邨和雍盛苑的住戶。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上環文化廣場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
大埔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透過業主立案法團和物業管理公司,向廣福邨、富善邨、宏福苑及寶湖花園的居民、保安員和清潔人員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
沙田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沙田鄉事委員會和地區組織,向沙田水泉澳邨、大圍村及馬鞍山耀安邨住戶、清潔及物管員工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
葵靑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七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在石籬(一)邨向石俊樓高座及低座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
東區民政事務處二月二十六日聯同「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香港東區各界協會在北角渣華道向東區居民派發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檢測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