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持續為屠房從業員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並讓荃灣屠房維持有限度服務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荃灣屠房在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後,已於今日重開並提供有限度屠宰服務。食環署會持續為屠房從業員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

  為讓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能盡快恢復正常運作,同時保障從業員及公眾的健康,食物及衞生局局長今日行使《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的權力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的從業員由二月二十八日起,須定期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指明檢測);並須持有進入屠房當天起計的過去兩天內發出的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通知(在三月二日前,如進入屠房前仍未收到檢測結果,則可以出示已登記進行指明檢測的電話短訊通知),及過去24小時內進行的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以供查核,方可進入屠房。

  除這兩天的安排外,食環署亦已為兩所屠房的從業員(包括屠房員工、買手及進口商員工等)安排,自明日(二月二十八日)起於兩個指定流動採樣站(荃灣公園及上水單車匯合中心)接受免費的指明檢測。兩所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時間分別為每天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及上午七時至中午十二時。食環署會繼續向所有屠房從業員派發足夠每天使用的快速檢測包。

  今個周末,兩所屠房合共有631名從業員接受了食環署為他們安排的免費檢測。食環署強烈呼籲其他的屠房從業員須於明日盡快接受檢測。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