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局派發國家捐贈抗疫中藥(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全力配合食物及衞生局分發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藥予正在社區隔離設施的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人士。首批中藥已送達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和即將啓用的皇后山邨社區隔離設施。在民眾安全服務隊的鼎力協助下已送交予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的隔離人士。抗疫中藥將陸續於其他社區隔離設施及隔離酒店以及經18區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派發。
   
  醫管局發言人說:「衷心感謝國家捐贈抗疫中藥予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人士,充分體現對本港市民的深切關懷,以及對本港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援。」
   
  國家捐贈的抗疫中藥包括「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及「藿香正氣」,上述三款中成藥均為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所推薦。因應不同人的體質、病因和病情,市民在服用中藥前應先徵詢中醫師的專業意見。
   
  醫管局發言人補充,醫管局中醫部已安排註冊中醫師,為正於社區隔離設施接受隔離安排的人士提供免費電話諮詢服務(熱線電話:2794 3171)。
   
  醫管局自疫情初期,一直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其中包括推行「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和「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為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提供更多復康和治療選擇。醫管局會繼續積極與中醫藥界進一步探討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共同在嚴峻疫情下守護市民健康,同心抗疫。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