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署為孕婦和長者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種服務
********************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宣布,由三月一日開始在轄下的19間母嬰健康院為接受產前服務的孕婦提供克爾來福疫苗接種服務。同時,署方轄下11間長者健康中心在三月會繼續為65歲或以上人士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

  數據顯示,相比非懷孕人士,懷孕婦女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後有較高機會出現嚴重併發症,出現早產的風險增加兩倍,而圍產期的死亡率亦增加約50%。研究發現,接種新冠疫苗可降低孕婦住院和死亡風險。此外,亦有研究顯示懷孕婦女接種新冠疫苗後產生的抗體,可透過臍帶傳送給胎兒,婦女餵哺母乳時亦可為嬰兒提供保護。

  世界衞生組織已批准懷孕婦女及哺乳期婦女接種香港提供的兩款新冠疫苗,即克爾來福和復必泰。本地專家亦多次建議懷孕婦女及哺乳期婦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

  母嬰健康院職員會於孕婦到母嬰健康院接受常規產前檢查時為她們提供有關新冠疫苗的健康資訊,並根據孕婦選擇接種的疫苗而作出安排。如孕婦選擇接種克爾來福疫苗,母嬰健康院職員會安排即場接種。

  此外,11間長者健康中心會繼續為65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即場接種克爾來福疫苗服務。接種時段為星期一至五: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下午二時至五時,以及星期六:上午八時三十分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公眾假期除外)。每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如當日額滿,職員會為長者另行安排接種日期和時間。長者須出示香港身份證登記。該11間長者健康中心及地址詳見附錄。

  另外,早前在筲箕灣、灣仔及葵盛長者健康中心已預約接種日期的長者可繼續依期前往該些中心接受接種服務。至於已預約在新蒲崗長者健康中心接種疫苗的長者,則應於預約期前往九龍城獅子會學生健康服務中心接受接種服務。

  市民可參閱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頁(www.fhs.gov.hk/tc_chi)和長者健康服務網頁(www.elderly.gov.hk/cindex.html),了解更多資訊。

  有關新冠疫苗的資料載於專頁(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3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