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經局全速分發內地供港抗疫醫療物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由局長邱騰華負責統籌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在過去一星期已迅速將內地供應的醫療物資分發,供前線人員,以及接受治療和有需要人士使用。
   
  發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全力支持下,工作小組與内地專班緊密對接,取得很大成果。就特區政府提出的各種醫療物資的需求,包括快速抗原測試包、口罩、中成藥、保護裝備、醫療用品已陸續分批運抵本港。
   
  截至今日,工作小組已接收約一千四百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除部分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之用,其中約七百萬個測試包已透過相關部門,向指定高風險及特定群組派發,例如安老院及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及院友、醫護人員、清潔工人、跨境貨車司機等。另外,民政事務總署已透過「全港社區抗疫連線」(連線),將一百八十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派發予各區市民。
   
  另外,工作小組至今已接收約一千一百萬個N95 及KN95口罩。該批口罩主要預留作「全民強制檢測」時供市民使用,以加強保護。小組亦已將其中約五十萬個口罩分發予衞生署及紀律部隊前線人員使用。
   
  工作小組亦已接收由內地供應約二十萬部夾指式脈搏血氧儀,並已全數分發予衞生署及醫管局供病人使用。
   
  此外,連同明日抵港的批次,工作小組至今共接收三十五萬盒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其中七萬盒及五萬盒中成藥,已分別給予連線及其他熱心社團在社區派發。
   
  其餘的二十三萬盒藥物將透過相關部門,分發給在醫管局轄下十八間中醫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士及在隔離設施的確診患者等,讓有需要的市民盡快獲得這些中央捐贈的中成藥,齊心抗疫。
   
  工作小組會繼續統籌各抗疫部門和單位的醫療物資需求,確保物資能盡快供港作防疫抗疫之用,以全力應對疫情。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