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談《財政預算案》創科措施
********************

  以下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各位傳媒朋友早晨!非常高興跟大家作一個報告,在今次《財政預算案》,我們充分看到在財政方面會為創科作一個非常大的支撐,在不同領域都會支持香港的創科發展,包括推動研發,亦會協助初創公司和企業在創科穩步前進。在未來的時間,我們會配合《財政預算案》定下的方向為香港創科做好基礎。在過去數年,香港特區政府已投資1,300億推動和支持香港創科發展,亦已初見成效,其中明顯的例子是我們的初創企業從二○一四年的1000多間上升至約4000間;而吸引的風險投資基金亦由二○一四年的區區12.4億元,已經增加到近期的417億,可見香港創科已經開始進入一個黃金時間。我期待透過這次《財政預算案》的財政支撐,可以在不同領域,特別是生命健康領域,為香港的創科再創高峰,多謝大家。

記者:局長,想問電子手帶,可否說說現時有多少條?何時可以派到和用到?很多快速檢測陽性的市民都說還沒有收到手帶,可否談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我們已經預備了超過10萬條電子手環,亦會繼續訂購更多電子手環為香港提供防疫抗疫的支撐,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電子手環的供應是可以完全滿足香港本身的需要。在未來的時間,我們亦會透過不同科技協助防疫抗疫。

記者:但何時會派到和用到?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其實在過程當中,我們已不斷派發,當然因應現時確診數目的增加,可能在過程當中或者需要多一點時間,但並非是因為電子手環的供應問題,而是在整個流程當我們知道誰是確診者,我們會安排,但因為確診數目的而且確有一個增加,於是需時會比較長,希望大家理解和支持。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