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速分發國家捐贈中成藥及醫療物資 專班繼續緊密溝通
*************************
  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六日)表示,政府透過相關部門及團體,向接受治療及有需要人士派發由國家捐贈的抗疫中成藥。
 
  連同下星期一抵港的批次,特區政府共接收三十五萬盒中央捐贈的抗疫中成藥。其中七萬盒及五萬盒中成藥,已分別給予「全港社區抗疫連線」及其他熱心社團在社區派發。其餘的二十三萬盒藥物將透過相關部門,分發給在醫管局轄下十八間中醫診所接受治療的人士及在隔離設施的確診患者等,讓有需要的市民盡快獲得這些中央捐贈的中成藥,齊心抗疫。
 
  至於各種醫療物資的需求,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領導的醫療物資保障工作小組,一直與內地專班緊密對接。有關物資已陸續分批運抵本港,包括一千多萬個N95及KN95口罩、一千多萬個快速抗原測試包等。其中快速抗原測試包已分配至相關部門、機構,以及透過民政事務總署分派予市民使用,尤其派發給高暴露風險人員、安老院舍員工、清潔工、保安員等。
 
  兩地專班繼續就中央援港抗疫工作保持緊密溝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今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專家進行視像會議,就香港最新疫情發展和研判作交流。
 
  在「全民強制檢測」方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日亦與國家衞健委等專家進行視像會議,交流及聽取意見,以作方案設計及部署準備。
 
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