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風險級別可能達嚴重水平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二月二十六日)下午錄得較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環保署預測稍後時間,部分一般及路邊空氣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可能達至「嚴重」水平,明日(二月二十七日)空氣污染仍會處於較高水平。

  香港受一股高污染背景氣流影響,今日天氣大致天晴及吹微風。微風不利污染物擴散,日間的陽光有利光化煙霧現象,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而較高的臭氧水平亦會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

  根據香港天文台預測,下周本港將受一股較潮濕的偏東氣流影響,雲量增多。環保署預料屆時本港的空氣質素會有所改善。

  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www.chp.gov.hk/tc/content/9/460/3557.html),以取得更多有關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資料及相關健康忠告。

  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當處於嚴重水平時,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

  市民要取得最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www.aqhi.gov.hk/tc.html)或致電熱線2827 8541。
 
2022年2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