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更新香港接種新冠疫苗的暫擬共識建議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聯合科學委員會)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聯同行政長官專家顧問團(專家顧問團)進行會議,討論並更新本港接種新冠疫苗暫擬共識建議。

  新冠疫苗能保護個人,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的嚴重疾病和併發症。在本港,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個案的死亡率遠低於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個案。就此,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強烈建議仍未接種第一劑疫苗的合資格人士盡快接種疫苗,而12歲以下及60歲以上人士應獲優先接種。

  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亦強烈建議已接種兩劑克爾來福或復必泰疫苗的成年人於接種第二劑三個月後盡快接種第三劑復必泰疫苗。由於本地60歲或以上的人士於感染後有較高患重症的風險及死亡率,他們應獲安排優先接種。

  會上亦檢視了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事宜。對於五至17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專家建議把首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間距由十二星期縮短至八星期,並應在大腿前外側中段部位以肌肉注射方式接種。

  專家建議曾接種兩劑克爾來福疫苗的12至17歲青少年,於接種第二劑後三個月盡快接種克爾來福或復必泰疫苗為第三劑。已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的青少年,專家建議他們於接種第二劑的五個月後,接種復必泰疫苗為第三劑,但亦可按其個人選擇給予克爾來福疫苗作為第三劑。

  會上,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檢視免疫力弱人士接種新冠疫苗的事宜。專家強烈建議已接種三劑疫苗的12歲或以上免疫力弱病人,接種額外一劑(第四劑)。對於12歲以下免疫力弱的兒童,專家建議現階段為他們接種共三劑的疫苗。

  有關暫擬建議上載於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