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官邸一名傭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財政司司長官邸一名傭工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
   
  該傭工在財政司司長官邸上班,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二十三日,主要負責官邸的日常家居服務,偶爾會因工作關係在官邸附翼的員工宿舍留宿。她工作時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最近沒有外遊紀錄。
     
  財政司司長及家人,和官邸當值傭工已作專業拭子採樣檢測,化驗結果均為陰性。
     
  經諮詢衞生署意見後,雖然司長和家人並非有關傭工的密切接觸者,但為審慎起見,司長會留家工作五天,由最後接觸陽性個案的日期起計,直至二月二十七日。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已為官邸附翼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會安排官邸其餘傭工接受檢測及根據衞生署的意見再作跟進。
     
  財政司司長辦公室會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已提醒官邸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防護措施,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通知辦公室。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