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稅務局商業登記署服務最新安排
**************
  稅務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表示,因應在稅務大樓四樓商業登記署工作的職員初步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商業登記署現時提供有限度櫃位服務的安排會由二月二十八日起繼續維持,直至另行通告。
   
  其中兩名相關職員負責提供櫃位服務,櫃位裝有玻璃隔屏以分隔職員並讓職員與市民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他們最後上班日期為二月二十一日。其他相關職員則負責辦公室內部文書工作,不用與市民接觸。所有商業登記署職員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防疫措施。
   
  稅務局已安排所有相關的職員接受病毒檢測,並於等候檢測結果期間在家工作;亦已徹底清潔及消毒稅務大樓四樓。稅務局會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以作出合適的跟進。
   
  商業登記署將會繼續提供有限度的櫃位服務,下列服務將會暫停,直至另行通告:
  1. 新商業登記申請及更改商業登記資料的即時服務;及
  2. 經櫃位申請商業登記文件的查冊服務。
 
  稅務局鼓勵查冊服務申請人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申請商業登記文件。該電子服務不但每天二十四小時運作,而且經網上申請商業登記冊內資料的電子摘錄或有效商業登記證複本,於完成網上申請後,申請人可即時以PDF格式下載有關資料或文件。
 
   商業登記署會繼續以派籌方式及透過網上預約商業登記署櫃位服務(www.ird.gov.hk/brbooking)提供商業登記櫃位服務。但由於櫃位服務的規模會比平常縮減,市民應準備需等候較長時間才可獲得服務。

  因應疫情情況及為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以阻止2019冠狀病毒在社區傳播,稅務局呼籲市民透過郵遞或設於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地下和一樓中央詢問處內的商業登記署收件箱遞交文件給商業登記署、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www.gov.hk/tc/business/registration/businesscompany/index.htm)的商業登記電子服務處理商業登記事宜,以及透過電子方式,例如繳費靈、有繳費服務的銀行櫃員機、網上銀行服務等,或郵寄支票到稅務局、在郵政局或便利店繳交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如對以上安排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稅務局查詢熱線187 8088。
 
  稅務局會繼續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並已提醒所有人員須注意個人衞生,時刻提高警覺。如有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通知局方。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