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就天水圍醫院服務安排作出公布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就天水圍醫院的服務安排作以下公布︰

  天水圍醫院由明日(二月二十六日)凌晨零時起,將全院約300張病床改作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病病人。醫院的急症室會維持運作,救護車會繼續將有危急醫療需要的病人送往天水圍醫院,其餘病人會直接送往屯門醫院治理。至於自行到急症室求診的病人,服務不受影響。

  醫管局發言人呼籲病情穩定的病人,請盡量使用普通科門診及私家家庭醫生服務,避免加重急症室的負荷。發言人同時呼籲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病病人,如病情穩定應盡量留在家中等候衞生防護中心的安排。有醫療需要但病徵輕微的確診人士,可以致電醫管局轄下指定診所預約求診。新界西的指定診所位於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樓,預約電話3124 2200。確診病人亦可致電醫管局熱線1836115尋求協助。

  醫管局提醒市民,各公立醫院急症室不會派發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呼籲市民切勿到急症室要求覆檢。另外,由於現時各公立醫院均非常擠迫,如求診病人病情穩定、沒有病徵或只有輕微病徵,急症室未能安排病人入院,確診病人到急症室求診亦不會加快入院程序。

  醫管局呼籲市民,應盡量配合現時急症室的安排,避免加重醫療系統的負荷,以及將病床優先編配給較有醫療需要的病人。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