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管理局就確診兒童於公立醫院的隔離安排回覆傳媒查詢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確診兒童於公立醫院的隔離安排,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回覆如下:

  一般而言,病情穩定的確診兒童可暫時留在家中休息。如有醫療需要入院,會被安排入住公立醫院兒科隔離設施,醫院會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及護理。假如病童的家長或照顧者一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並有能力繼續照顧病人,醫院會在可行的情況下盡量安排病人與照顧者入住同一病房;假如家長或照顧者沒有確診,醫院並不建議其進入隔離設施與病人共處。若有特殊理由,例如需親身餵哺母乳,醫院會視乎運作及病人的個別情況作特別考慮,期間會向其清楚解釋相關感染風險,照顧者需簽署同意書,並遵守感染控制措施及相關規定。

  醫管局理解病童家長及照顧者的憂慮,惟近日確診兒童人數急增,各醫院兒科隔離設施已嚴重飽和。醫管局希望公眾理解醫院必須優先安排床位照顧確診病童的住院需求。如照顧者未能獲安排進入隔離設施陪同病人,醫護團隊會與病人家長及照顧者保持密切溝通,報告最新治療進展,並按情況提供視像或電話探訪服務,盡力令病童家人安心。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