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感謝李嘉誠基金會慷慨捐款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衷心感謝李嘉誠基金會慷慨捐款5,000萬元,促成公立醫院轉介病人到私家醫院接受預約手術,計劃首階段涵蓋接受心血管檢查和介入治療的冠心病病人。

  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說︰「我們非常感謝李嘉誠基金會的慷慨捐款,在疫情嚴峻的時刻支援公立醫院病人和醫護人員,紓緩公立醫院壓力,預計有超過200名合適的冠心病病人會陸續獲轉介至私家醫院接受治療。」

  參與轉介計劃的私家醫院包括養和醫院、港怡醫院、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及寶血醫院,五間私家醫院會接收由公立醫院轉介、需要接受有關預約手術的非新冠病人。公立醫院將可騰出人手,全力投入抗疫。

  計劃涵蓋的醫療程序包括心血管檢查和介入治療,病人繳付的費用與公立醫院的收費相若。病人如須接受介入治療,須劃一自費支付四萬元,餘額會由李嘉誠基金會支付。參與計劃的病人如屬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或高額長者生活津貼受助人可獲豁免支付自費項目,全數由李嘉誠基金會支付。

  醫管局正探討下一階段的轉介計劃以進一步涵蓋接受指定類別腫瘤手術的病人。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