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鼓勵學童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訪筲箕灣官立小學,視察學生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的情況。

  該校是首間在有關服務中擔當中心學校角色的官立小學,透過小學及幼稚園界別的協作,今日為校內約170名學生及同區三所幼稚園共約90名學生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另外,四校亦共有約20名家長及教職員接種新冠疫苗。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作為官立學校的辦學團體,希望官立學校可以起示範作用,鼓勵學校以協作方式幫助其他學校的學生,特別是學生人數相對較少的幼稚園,一起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此舉亦可減輕醫護人員要到不同地點提供服務的負擔。

  他續說:「近日,教育局已聯絡一些辦學團體、學校及相關組織進行推廣並提供支援。我知道以協作模式幫助學生接種疫苗的安排將陸續有來,包括民間組織的行動,與政府一起動員一切可動員的力量和資源,共同抗疫。」

  「在此,我衷心感謝各持份者,更要表掦醫護人員,同為學生提供服務。我亦呼籲家長和同學把握接種疫苗的機會,即使學校目前仍暫停面授課堂,但社區疫情嚴峻,應該盡早接種疫苗,保障生命安全。」

  各學校可自行或經由教育局,聯絡到校接種科興疫苗的醫生安排服務。此外,政府亦會繼續為學校提供預約及接送服務,安排學生到各疫苗接種中心;或安排新冠疫苗流動接種站到校提供外展接種服務。

  除透過學校安排外,家長和監護人亦可自行為子女/受監護者預約到各疫苗接種中心或私家醫生/診所接種新冠疫苗。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訪筲箕灣官立小學,視察學生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的情況。圖示楊潤雄(右一)聽取校長梁靜宜(右二)講解安排。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訪筲箕灣官立小學,視察學生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的情況。圖示楊潤雄(後排左)在校長梁靜宜(後排右)陪同下視察一名學生接種新冠疫苗。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訪筲箕灣官立小學,視察學生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的情況。圖示楊潤雄與家長和學生交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二月二十五日)到訪筲箕灣官立小學,視察學生接受疫苗資助學校外展服務的情況。圖示楊潤雄(後排左一)與校長梁靜宜(後排右一)、家長及學生一起呼籲學生盡快接種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