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官員舉行視像會議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五日)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舉行視像會議,就2019冠狀病毒病治療情況作交流。
   
  衞健委多位官員及專家,聯同在港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和多位香港專家亦有出席會議。
   
  陳肇始教授表示︰「行政長官已公布一套整體穩控疫情的行動,而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是當中的重要環節。透過中央在抗疫經驗上的指導和人力物資的支援,我們將可加強治療能力,減少重症及死亡個案。」
   
  「香港和內地的專家一直在醫療方面緊密合作。過去數天,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在港實地考察,深入了解香港現時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實際情況,特區政府將會根據專家提供的意見,跟進建議,以進一步優化治療方面的工作。​醫院管理局亦已公布,天水圍醫院由星期六(二月二十六日)凌晨零時起,將全院約300張病床改作接收新型冠狀病毒病病人,有關應變措施有助集中人手及資源照顧病人,以應對嚴峻的疫情。」
 
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