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特區政府就八個援建項目簽署合作協議
*****************
  發展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建築署就八個地點興建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與指定承建商中國建築國際集團簽署合作協議。該八個項目由特區政府負責建設費用,分佈於下列地點:
  • 竹篙灣
  • 啟德前跑道區
  • 元朗潭尾(由新鴻基地產借出私人土地)
  • 前新田購物城(由新鴻基地產及恒基地產借出私人土地)
  • 洪水橋近雞伯嶺路
  • 青衣市地段200號
  • 粉嶺馬適路旁,位處粉嶺北新發展區(由新世界發展借出私人土地)
  •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東南面土地,屯門赤鱲角隧道公路以北

  上述位於粉嶺和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地點為新增選址。

  特區政府感謝發展商先後無償借出私人土地,包括新世界發展借出粉嶺馬適路的新增用地,以及新鴻基地產及恒基地產借出早前公布的兩幅用地。有關用地已迅速移交工程團隊,讓項目盡早開展。

  特區政府再次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給予大力支援,中聯辦緊密協調,加上建築團隊分秒必爭,讓援建項目迅速開展。特區政府正與援建團隊全速推展項目,亦會就項目的詳細設計和規模緊密溝通,目標是善用土地爭取最大容量和盡快完成相關工程,以應對疫情。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2時5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