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與內地進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聯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衞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連同在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和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以及其他內地官員和專家,以視像方式進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
 
  會議上,內地專家聽取衞生署介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醫管局介紹醫療救治工作情況,並根據內地抗疫的寶貴經驗,就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策略提供建議。內地專家組亦介紹在港考察期間的工作,雙方深入討論了流行病學數據分析、檢測信息系統管理、社交距離措施、疫苗接種和其他疫情防控工作的計劃,以及細化各項對接工作。
 
  陳肇始教授表示︰「特區政府感謝賀青華一級巡視員、流行病學專家、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以及其他內地衞健委專家為特區政府提供的指導及建議。特區政府將會根據專家提供的意見,跟進建議,以進一步優化及提升流行病學調查的效能及治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輕症病人以免變成重症的工作。」
 
  特區政府已積極跟進內地專家的建議,例如衞生署已於昨日(二月二十三日)正式啓用由專家建議建立的網上病人資訊呈報平台「傳染病公眾平台」,讓收到化驗所通知檢測呈陽性或初步陽性結果的市民,可透過電子表格形式提供相關流行病學資料及同住家人成員資料等,使政府可以盡快安排患者入住隔離設施及作接觸者追蹤之用。至今,已有超過一萬五千人使用該平台呈報資料。
 
  陳肇始教授在會議上再次衷心感謝中央迅速和積極回應援助香港的請求,派出兩個專家組到港指導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她並要求衞生署及醫管局積極跟進專家的建議,爭分奪秒控制疫情。
 
  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及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分別於二月十七日及二月十九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聯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連同在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和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以及其他內地官員和專家,以視像方式進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六)、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右五)、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右四)、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右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右二)、衞生署助理署長(港口衞生及檢疫)梁耀康醫生(右一)、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左三)、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左二)、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左四)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左一)參與會議。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二十四日)聯同衞生署和醫院管理局,與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疾病預防控制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連同在港的內地流行病學專家組和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以及其他內地官員和專家,以視像方式進行抗疫專班工作交流會。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二)在會上分享本地疫情防控工作。旁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三)、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四)、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蔡傑銘(左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五)、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左六)和衞生署助理署長(港口衞生及檢疫)梁耀康醫生(左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