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從業員金融科技培訓計劃將接受申請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新一輪「金融從業員金融科技培訓計劃」(培訓計劃)即日開始接受申請。
 
  培訓計劃旨在為不同界別的金融從業員提供金融科技培訓課程及學費資助,提升他們對金融科技實際應用方面的知識,從而推動金融服務邁向數碼化。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說:「人才對香港金融科技的發展至關重要。政府對培育金融科技人才一直不遺餘力。我們於二○二○年首次推出培訓計劃,吸引了超過1 200名金融從業員參與,可見反應積極。」

  他表示:「我們希望金融從業員能把握機會積極參與新一輪的培訓計劃,從具實際應用及研究經驗的本地及其他地區的金融科技專家分享中,了解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努力裝備自己以迎接金融服務持續數碼化帶來的龐大機遇。」

  與上一輪培訓計劃相比,在新一輪計劃下受惠的不限於金融機構從業員,亦將包括證券及保險業界組織的成員,讓業界組織可透過資助,靈活地為成員安排所需培訓。

  新一輪培訓計劃將包括「網授課程」及「資助項目」兩部分。「網授課程」的內容將涵蓋不同範疇如合規科技、區塊鏈、人工智能、網絡安全;以及環境、社會及管治等,金融從業員均可申請參與。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會為成功修畢課程的學員提供全額學費資助,預計多達1 500名金融從業員受惠。

  「資助項目」特別為證券及保險業而設,旨在讓業界組織可按其成員關注的金融科技議題籌辦相關培訓課程,以更有效回應從業員的培訓需要。業界組織提出的項目,將由政府、金融業界和學術界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作評估。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將向每個獲批的項目提供最多100,000元的一次性直接資助。

  政府已委託數碼港執行新一輪培訓計劃,計劃的詳情及申請途徑請瀏覽數碼港網頁(https://academy.cyberport.hk/fintech-training)。
 
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