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支持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
****************************
下稿代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發出:

  就財政司司長在今日(二月二十三日)發表的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公布各項推動藝術文化發展的措施,藝術發展諮詢委員會表示歡迎及支持。
   
  《財政預算案》相關的措施包括舉辦首屆「香港演藝博覽會」,幫助內地和香港傑出的表演藝術走向國際,促進交流;推行「藝術科技資助先導計劃」及注資「藝能發展資助計劃」,鼓勵九大主要演藝團體及中小型藝團應用藝術科技;預留款項支持東九文化中心發展為藝術科技的重鎮和搖籃,並提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演藝場地的藝術科技設備;為康文署和將於年中啓用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文物修復人員,提供專業培訓,增加博物館見習員(文物修復)計劃及暑期實習生計劃的名額;向「粵劇發展基金」注資,促進業界長遠發展;以及把康文署的「社區演藝計劃」恆常化,推動藝術融入社區。
   
  委員會主席周永成表示:「上述措施務實及具前瞻性,有助藝文界多元發展,亦有利落實香港在『十四五』規劃的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新定位。委員會將繼續發揮向政府就藝術發展事宜提供意見的職能,推動相關措施順利推行。」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