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主席歡迎《財政預算案》有關交通運輸措施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歡迎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與交通運輸有關的各項措施。
   
  張仁良教授說:「香港現時疫情嚴峻,影響了不少市民大眾的生計。政府體恤民情,推出特別紓困措施,把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門檻,在今年五月至十月由四百元降至二百元,並就市民每月超出二百元的實際公共交通開支提供三分之一的補貼,而每月補貼金額的上限亦由四百元上調至五百元。我支持政府推出有關措施,減輕市民交通費用負擔,與市民共渡難關。」
   
  「此外,我欣悉《財政預算案》提出,政府繼續以『基建先行』及『創造容量』的規劃方式,帶動土地發展,配合香港整體長遠發展的需要。交諮會亦曾聽取政府簡介《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中的鐵路項目,以及《交通運輸策略性研究》的研究概要,委員就相關研究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我期望政府繼續推展各項研究,並盡早落實可行的項目,以優化香港的運輸網絡,鞏固未來發展競爭力,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