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歡迎政府為粵劇發展基金注資
***************************

下稿代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發出:
 
  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呂汝漢教授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歡迎政府為「粵劇發展基金」注資1億元。
 
  呂教授表示:「我非常歡迎政府為基金注資1億元,反映了政府對這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視。」
 
  呂教授續表示:「基金自二○○五年成立以來,已批款約1億4,300萬元,資助超過1 000項粵劇計劃。通過是次注資,基金可提供更多資源培育年輕粵劇人才,並提供資助讓不同階梯及範疇的業界人士持續進修、自我提升;也鼓勵中短篇粵劇創作和創新粵劇的演出,尤其是那些對年輕觀眾具吸引力的製作。這也將配合行政長官在二○二一年《施政報告》中,所提出支持粵劇發展的政策方向。」
 
  呂教授總結:「我相信這些新的資助措施,將促進粵劇的長遠發展,提升從業員及製作的藝術水平。故此,受惠於是次注資的不但是粵劇界,也包括了廣大的粵劇觀眾。」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