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優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財政司司長今日(二月二十三日)於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八成信貸擔保產品」、「九成信貸擔保產品」及「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申請期延長至二○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另外,為了進一步紓緩中小企在疫情下的資金周轉壓力,「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下每家企業最高貸款額由18個月僱員薪金及租金的總和提高至27個月,上限由600萬港元增加至900萬港元,最長還款期由八年延長至十年。
      
  因應香港金融管理局聯同銀行業再次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的新安排,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按證保險公司)也會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相應延長還息不還本安排六個月至共30個月,申請期延至今年底,同時提供一個為期一年的部分本金還款選項,讓有意願和有能力的借款企業逐步回復正常還款。無論借款企業選擇還息不還本安排或部分本金還款選項,貸款年期和擔保期一般會予以相應延長。
      
  按證保險公司會與貸款機構跟進執行細節,爭取約一個半月後落實上述措施,日期及執行細節確定後會再作公布。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