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延長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安排
*****************

  政府今日(二月二十三日)公布,將延長就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至四月二十日。
 
  政府早前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就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英國和美國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有關措施原定維持至三月四日。有見本地疫情持續嚴峻,而向來有大量香港居民由該九個地區回港,為避免在目前遏制本地疫情的關鍵時刻輸入個案為醫療系統帶來額外壓力,政府將延長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在三月五日至四月二十日期間禁止所有從這九個地區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香港,並同時限制於14天內曾逗留該些地區超過兩小時的人士登上任何民航客機來港,以阻止相關地區人士經轉機到港。
 
  同時,因應發現輸入個案而觸發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將會繼續運作。
 
  政府會繼續參考相關數據,在有需要時調整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所包括的地區,並在稍後視乎海外及本港疫情的最新發展,檢視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是否應該撤銷或繼續。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明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是極為嚴謹的緊急措施,有關措施無可避免會影響到從該九個地區回港的香港居民的回港行程。然而,為了從速遏制疫情,政府有必要延續有關安排,減低輸入個案為本地醫療系統帶來額外壓力。」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