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和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擴展服務
**************************
  由本周六(二月二十六日)起,政府會擴大十三間位於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的服務至一周六天,即星期六會照常開放,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此外,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由明日(二月二十四日)起投入服務,專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星期一至五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及星期日則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開放。由三月一日起,星期一至五的開放時間將延長至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而星期六及星期日則於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開放。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自去年九月底分階段啓用以來,逐漸成為了一個重要的疫苗接種途徑。當前疫情非常嚴峻,為讓更多市民可以在短時間內接種疫苗,接種站的開放時間會由星期一至五擴大至星期一至六,作為提升接種量的措施之一。」

  「今天有三個接種中心開始為市民服務,香港大學陸佑堂和荃灣體育館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而香港中央圖書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為兒童、青少年和長者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亦會由明天起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我們會密切留意市民對接種疫苗的需求,並會於稍後時間增加接種點,便利兒童和青少年接種疫苗,盡快推高接種率,為本港社區建立保護屏障。」

  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分別位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屯門醫院、博愛醫院、北區醫院、瑪嘉烈醫院、律敦治醫院、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以及仁濟醫院。

  除瑪嘉烈醫院外,接種站的新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瑪嘉烈醫院接種站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五時三十分。所有接種站午膳時間照常開放。

  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公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地址如下: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大埔全安路11號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B座二樓

仁濟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仁濟街7-11號仁濟醫院C座八樓三號會議室及健康資源中心

瑪嘉烈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瑪嘉烈醫院道2-10號瑪嘉烈醫院M座地下社區健康資源中心

律敦治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皇后大道東266號律敦治醫院醫院大樓地庫一樓

博愛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元朗坳頭博愛醫院地下大堂

北區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保健路9號北區醫院地下適園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樂民道3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座大樓地下禮堂

將軍澳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坑口寶寧里2號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一樓活動室

明愛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永康街111號明愛醫院懷明樓一樓多功能室(1069室)

威爾斯親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銀城街30-32號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暨兒童病房二樓

瑪麗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薄扶林道102號瑪麗醫院S座三樓

伊利沙伯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加士居道30號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地下

屯門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青松觀路23號屯門醫院主座地下大堂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市民在預約接種新冠疫苗前應特別留意,接種新冠疫苗和其他疫苗(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之間須相隔最少十四天。

  由於兒童接種復必泰疫苗需要特別的疫苗稀釋程序,五至十一歲兒童必須在三間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香港兒童醫院、圓洲角體育館、港怡醫院)接種復必泰疫苗。

  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途徑如下: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為三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北角渣華道體育館
佐敦官涌體育館
沙田源禾路體育館

為三歲至十七歲和六十歲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克爾來福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薄扶林香港大學陸佑堂
荃灣體育館
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
旺角界限街體育館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
九龍灣體育館
西灣河體育館
觀塘曉光街體育館
荔枝角公園體育館
元朗體育館
葵涌林士德體育館
屯門大會堂
粉嶺和興遊樂場(二月二十四日恢復運作;三月三日恢復派發「即日籌」)
沙田大會堂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不設「即日籌」)
銅鑼灣禮頓中心衛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不設「即日籌」)

為五至十一歲兒童提供預約接種復星/BioNTech復必泰疫苗的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
九龍灣香港兒童醫院
沙田圓洲角體育館
黃竹坑香港大學駐港怡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由二月二十四日起)

*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的逾千個私家醫生或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參與復必泰疫苗接種先導計劃的私營醫護機構的三十七個服務地點(www.chp.gov.hk/files/pdf/list_vssdr_covid_bnt_pilot_chi.pdf);

*兩個流動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Mobile_Vaccination_Station_CHI.pdf);

*十三間公立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www.covidvaccine.gov.hk/pdf/HA_HCVS_Location_CHI.pdf);

*醫院管理局十九間普通科門診診所(www.covidvaccine.gov.hk/pdf/List_of_HAGOPC_Venues.pdf);

*衞生署十五間長者健康中心(www.elderly.gov.hk/tc_chi/contactus/elderly_health_centres.html);及

*衞生署五間學生健康服務中心為三歲至十七歲兒童/學生接種科興疫苗(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2/14/P2022021400704.htm)。
 
2022年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