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鄉議局講解政府在新界鄉郊抗疫工作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應邀以視像形式出席鄉議局的議員大會,講解政府在新界鄉郊的抗疫工作,包括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各項檢測安排、提供快速測試套裝,以及為在「居安抗疫」計劃下進行家居檢疫的人士提供電話熱線等支援服務。

  民政事務總署在會議上聽取了鄉議局就抗疫工作提出的意見。為支援鄉郊地區的抗疫工作,民政事務總署已作出特別安排,向鄉議局提供了10 000套新冠病毒病快速測試套裝,以分發予鄉村有需要的居民。

  民政事務總署在會議上亦就鄉郊疫苗接種安排作出簡介,並呼籲鄉議局繼續協助推動鄉郊社群接種疫苗。除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流動疫苗接種站,以及指定私家醫生及診所外,新界各區民政事務處亦會陸續在不同地區舉辦更多的疫苗接種活動,以便利鄉郊社群接種疫苗。因應偏遠鄉村的需要,離島民政事務處也會安排船隻運送疫苗及相關器材至有關地區提供接種安排。

  民政事務總署最後感謝鄉議局及鄉郊社群的支持與配合,齊心抗疫,使政府的各項抗疫措施得以順利落實。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