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繼續訪港行程(附圖)
***********************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繼續考察行程。
   
  今早,專家組先後到訪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和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了解本港因應疫情發展而增建的各項隔離及治療設施的定位及運作安排。
   
  下午,專家組轉到伊利沙伯醫院,與該院的臨床醫護人員就診斷及治療2019冠狀病毒病個案深入交流,並巡視了醫院的相關運作。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特區政府正全力提升醫院接收及治理病人的能力,並加快建立更多隔離及治療設施,以應對新一波疫情。我相信內地專家組的抗疫經驗會有助本港更有效地利用不同設施,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及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於二月十九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的醫療團隊就中心運作及處理病人的流程交換意見,出席者包括九龍西醫院聯網代理總行政經理尹志堅醫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顧問醫生陳文俊醫生和北大嶼山醫院感染控制主任林愷韶醫生。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醫療團隊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向到訪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介紹為新冠肺炎病人遙距診症的流程。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化驗室團隊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向到訪的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介紹中心化驗室的運作及檢測能力。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到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社區治療設施了解運作情況。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透過視像向社區治療設施內的當值醫護人員打氣。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團隊會面,分享治療危重新冠病人的臨床經驗。出席者包括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部門主管梁結雄醫生及其團隊。
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二日)與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團隊會面,分享治療危重新冠肺炎病人的臨床經驗。圖示專家組到臨床部門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