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約一萬五千個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二十一日)採取打擊冒牌口罩的特別行動,檢獲約一萬五千個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估計市值約三萬元。

  海關昨日接獲舉報,指市面有懷疑冒牌口罩出售。經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海關即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何文田一商場內的一個臨時攤檔,檢獲該批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並拘捕一名四十一歲懷疑涉案女子。

  海關正調查涉案口罩來源,並會將樣本送往化驗所作測試,以確定其安全性。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女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自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起展開代號「守護者」的全港性防疫產品巡查執法行動,截至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已動員超過七千六百人次,巡查零售點超過四萬四千間次,並就三十九宗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及《消費品安全條例》的案件進行調查。行動至今共拘捕九十人,檢獲超過三千八百五十四萬個外科口罩及其他防疫產品,總市值超過一億四千四百萬元。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或《消費品安全條例》的活動。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二十一日)採取打擊冒牌口罩的特別行動,檢獲約一萬五千個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估計市值約三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冒牌醫療級別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