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延長訪港行程(附圖/短片)
**********************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二十一日)繼續考察行程。
 
  今早,專家團與衞生署代表到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實驗室參觀,並與潘烈文教授及其團隊討論以基因測序應用於流行病學調查及分析。其後,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連同專家團與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會面。
 
  專家團將會繼續留港,並於未來數天支援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工作,至二月二十八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特區政府必定會竭盡所能,用好中央在抗疫經驗上的指導和人力物資的支援,進一步提升流行病學調查及分析的能力。我衷心感謝流行病學專家團繼續留港指導及協助香港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分析工作。」

  林文健醫生亦感謝中央人民政府及廣東省政府對香港特區提供了迅速和全面的支援,並感謝專家團過去幾天對流行病學調查和各項抗疫措施進行考察。他表示,衞生署作為政府的衞生事務顧問和執行衞生政策的部門,會繼續為特區政府提供科學和精準抗疫的建議,並會竭力穩控疫情,以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會議亦討論了第五波疫情的流行病學特點,以及專家團的初步觀察。
 
  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來自廣東省、廣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專家,於二月十七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與衞生署代表今日(二月二十一日)早上到訪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與潘烈文教授及其團隊討論以基因測序應用於流行病學調查及分析。圖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左二)、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左三)、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左四)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左五)與潘烈文教授(左一)合照。
圖示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三)、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二)、衞生署助理署長(港口衞生及檢疫)梁耀康醫生(左四)、衞生署助理署長(衞生行政及策劃)方浩澄醫生(左一)與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右三)、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二級調研員孫寶山(右四)、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四級調研員羅智中(右二)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右一)在會議上交流流行病學調查和各項抗疫措施的經驗。

網上廣播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延長訪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