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面(附圖/短片)
*******************************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專家組)今日(二月二十日)展開第二日的考察行程,出席在政府總部舉行的交流會議並了解香港在治療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的工作。
   
  會議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主持。除了四位專家組成員外,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亦有出席會議。香港特區出席人員包括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及多位官員和醫管局人員。會上雙方就香港第五波疫情的最新情況及病人臨床管理,作出交流分享。
   
  下午,專家組到訪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以了解香港在診斷、治療及護理確診病人的工作。
   
  陳肇始教授表示︰「香港和廣東省一直在醫療,尤其疫情聯防聯控方面緊密合作。特區政府歡迎專家組到港進行抗疫醫療救治方面的實地考察及交流。提供適切治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環節,我希望藉著這次訪港行程,可以讓專家更深入了解香港現時的實際情況,並透過雙方專家會面和交流,協助香港更有效為確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
   
  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於二月十九日抵港進行五天考察。
 
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成員名單
—————————————————
廣東省人民醫院 覃鐵和 (組長)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黎毅敏 (副組長)
廣東省人民醫院 王首紅
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徐永昊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2時4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和醫院管理局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與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專家組)舉行會議。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一)和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右二)與專家組組長覃鐵和(左三)、副組長黎毅敏(左四)、組員王首紅(左二)和徐永昊(左一)交談。旁為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二級調研員孫寶山(左五)。
食物及衞生局(食衞局)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與廣東省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專家組)舉行會議。圖示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五)、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六)、中醫醫院發展計劃辦事處總監張偉麟醫生(左七)、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四)、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三)、醫管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醫生(左二)、其他食衞局和醫管局代表與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玉潤(右四)、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二級調研員孫寶山(右六)、專家組組長覃鐵和(右三)、副組長黎毅敏(右五)、組員王首紅(右二)和徐永昊(右一)在會議上交流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經驗。
圖示四名內地專家在醫院管理局專家陪同下,參觀瑪嘉烈醫院深切治療部的隔離病房。
圖示四名內地專家就治療危殆患者與醫院管理局專家交換意見。
圖示四名內地專家與醫院管理局專家就治療新冠病人程序交換意見。

網上廣播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與內地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