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繼續訪港行程(附圖/短片)
**********************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二十日)繼續考察行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表示︰「為應對新一波疫情,特區政府已總動員全力應對。不同政策局和部門不分彼此,組成一支堅實的抗疫團隊,會仔細研究及落實專家提出的建議,處理抗疫不同方面的工作。政府必定盡全力以有效、聚焦及最適合香港的抗疫策略應對,務求於最短時間內切斷傳播鏈,控制第五波疫情。」
   
  今早,專家團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和衞生署代表會面及交流。資科辦介紹為強制家居檢疫安排提供的技術支援,包括應用低功耗藍牙電子手環配對「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監察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人士,以確定他們留在指定處所。由二○二○年至今,電子手環已應用於超過63萬名接受強制檢疫人士。另外,民政總署介紹為支援「居安抗疫」計劃而設立的二十四小時電話熱線(1833 019)的服務範圍及運作模式,並向專家團簡介該署呼籲物業管理業界為計劃提供支援的工作。專家團其後在衞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訪檢疫中心工作小組,了解特區政府在檢疫隔離方面的工作。
   
  下午,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聯同環境保護署和渠務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彤教授向專家團介紹全港污水監測計劃的科學技術基礎及持續研發、結合政府行動的推展過程和抗疫效用,以及未來方向等。渠務署亦安排了在一個臨時監測站示範現場抽取污水樣本的操作。
   
  黃錦星表示:「污水檢測團隊由二○二○年年底開始,一直利用污水檢測技術監察全港各區新冠病毒的傳播情況,包括在全港增設約150個定點監測站以覆蓋約500萬人口,亦因應疫情機動地進行臨時非定點檢測以採集更多及具策略性的污水樣本。團隊也一直研究如何提升取樣流程及檢測能力等,並按疫情發展,因時因地制宜,令污水檢測持續有效地輔助抗疫。」
   
  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來自廣東省、廣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專家,於二月十七日抵港考察。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二十日)早上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和衞生署代表會面及交流。圖示助理政府資訊科技總監(特別職務)張宜偉(左六)、民政總署助理署長(行政)吳鴻才(左四)、衞生署助理署長(港口衞生及檢疫)梁耀康醫生(左三)和其他資科辦、民政總署和衞生署代表向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右三)、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右二)、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右一)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右四)介紹「居安抗疫」計劃。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二十日)在衞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訪檢疫中心工作小組,了解特區政府在檢疫隔離方面的工作。圖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右四)、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右三)、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右一)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右二)聽取檢疫中心工作小組人員簡介工作小組的工作。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二十日)在衞生署代表陪同下到訪檢疫中心工作小組,了解特區政府在檢疫隔離方面的工作。圖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左五)、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左二)、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左三)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左一)聽取檢疫中心工作小組人員簡介工作小組的工作。
環境局局長黄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聯同環境保護署及渠務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彤教授向專家團介紹全港污水監測計劃,並由渠務署安排在一個臨時監測站示範現場抽取污水樣本的操作。圖示黄錦星以視像出席會議。
環境局局長黄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聯同環境保護署及渠務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彤教授向專家團介紹全港污水監測計劃,並由渠務署安排在一個臨時監測站示範現場抽取污水樣本的操作。圖示黄錦星和張彤以視像出席會議。
環境局局長黄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聯同環境保護署及渠務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彤教授向專家團介紹全港污水監測計劃,並由渠務署安排現場示範抽取污水樣本。圖示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右二)在一個臨時監測站向專家團講解抽取污水樣本的操作。
環境局局長黄錦星今日(二月二十日)聯同環境保護署及渠務署代表,以及香港大學土木工程系張彤教授向專家團介紹全港污水監測計劃,並由渠務署安排現場示範抽取污水樣本。圖示渠務署署長彭雅妮(左二)在一個臨時監測站向專家團講解抽取污水樣本的操作,旁為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左三)。

網上廣播

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繼續訪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