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香港女童軍總會壬寅虎年網上新春團拜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女童軍總會壬寅虎年網上新春團拜的視像致辭:

梁唐青儀會長(香港女童軍總會會長)、李細燕總監(香港女童軍總會總監)、各位女童軍領袖和會員:

  大家好。迎來壬寅虎年,我十分高興能夠參與香港女童軍總會的新春團拜。

  過去兩年多,世界各地包括香港在內都生活在疫症大流行的陰霾下。本港社會全體面對的挑戰之大,自不待言;而眼下第五波的疫情,無疑非常嚴峻。雖然抗疫路途並不容易,但香港社會成熟堅韌,市民積極配合,我深信憑着大家與政府和衷共濟,加上中央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我們定必能夠走出這困局。今年是虎年,老虎在華夏文化中象徵力量和威望,有鎮宅辟災的形象,盼望能夠為香港助威,猛力擊退疫情。

  此外,老虎也有哺育初生虎崽、培育小虎自立的堅毅盡責一面,而香港女童軍總會一直以關顧女孩、協助年青婦女發展潛能為己任,在一百餘年來持之以恆。特別值得一提,總會在抗疫期間竭盡所能,既支援有需要人士,亦積極在停課期間開發網上學習計劃,持續為青少年提供服務,我就此向你們表達衷心的謝意。

  最後,我恭祝香港女童軍總會新一年如虎添翼,會務蒸蒸日上,也祝願各位健康快樂,心想事成。多謝大家。
 
2022年2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二十日)在香港女童軍總會壬寅虎年網上新春團拜通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香港女童軍總會壬寅虎年網上新春團拜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