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感謝中央支援源源不絕助港抗疫(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出席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開建儀式上,衷心感謝中央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特區)抗擊疫情提供源源不絕的支援。她也對社會各界近日展現萬眾一心,同心抗疫,感到十分鼓舞。

  林鄭月娥今日下午在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開建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中央接受特區政府的請求,委託內地的施工團隊在最短時間分別在竹篙灣和啟德的用地,建立約10 000個社區隔離和治療單位,這將大大提升特區的抗疫能量。

  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會同時爭取全方位增加社區隔離和治療設施,包括徵用新落成公共屋邨樓宇、租用商業酒店和改裝室內體育中心等,估計會提供約20 000個額外單位予檢測結果呈陽性但無病徵或病徵輕微的人士入住。其中,在保安局抗疫特遣隊的努力下,三間隔離酒店,即荃灣帝盛酒店、富薈馬頭圍酒店和富薈炮台山酒店,已經開始接收確診者。

  此外,特區政府決定把啟德郵輪碼頭改成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設置約1 000張病牀。經有關部門昨日(二月十八日)實地考察後,工程會全速進行。

  繼早兩日抵港的四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以及多名檢測技術人員聯同兩部流動檢測車後,中央今日又派出四名內地重症醫學專家及110名核酸檢測人員來港參與抗疫工作。四名重症醫學專家明日(二月二十日)會與本港衞生官員及醫院管理局專家交流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經驗,以了解本港在診斷、治療及護理病人,尤其重症病人方面的工作。內地採樣隊則會進行技術對接,並隨即開展採樣檢測工作。

  林鄭月娥欣悉商界亦一呼百應,無論是本地或內地駐港企業,都全力支援抗疫工作,包括撥出酒店作隔離設施;在部分商場或寫字樓設立疫苗接種站;提供土地或場地建造隔離及治療設施;保障香港防疫及生活物資供應;以及捐助快速檢測包和向基層派發抗疫物資等。

  林鄭月娥說:「我在感謝企業的同時,更希望各地產商和業主能為其商業租客,特別是中小型企業減免租金,以示同舟共濟;加上特區政府在第五輪和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支援,讓各受影響企業能渡過難關,保留實力。」

  「香港特區正面對前所未見的新一波疫情,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形勢非常危急;我們由衷感謝中央援港的措施,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我必領導特區政府切實負起主體責任,穩妥處理疫情,讓香港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主持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在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主持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旁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一)。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竹篙灣主持內地援建社區隔離治療設施啟動儀式。圖示林鄭月娥(右三)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一)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陪同下,聽取建築署署長何永賢(左一)簡介建造工程。
圖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尹宗華(右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五)、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右六)、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左六)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深圳灣管制站歡迎四名內地重症醫學專家及110名由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帶領的核酸檢測人員抵港。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在深圳灣管制站歡迎四名內地重症醫學專家及110名由廣東省衞生健康委員會(廣東省衞健委)帶領的核酸檢測人員抵港。圖示曾國衞(左)與廣東省衞健委副主任張玉潤(右)交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二)今日(二月十九日)下午到富豪東方酒店視察,確保酒店為明日(二月二十日)轉為社區隔離設施準備就緒。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感謝中央支援源源不絕助港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