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選管會支持並配合政府押後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決定
************************
下稿代選舉管理委員會發出:
 
  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就政府今日(二月十八日)宣布,押後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的決定表示支持。
 
  選管會發言人說:「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原定於三月二十七日舉行,選管會知悉,政府鑑於近日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嚴峻,宣布將選舉押後至五月八日舉行。新的選舉提名期亦改為四月三日至四月十六日。選管會支持政府的決定,並會與選舉事務處全力配合押後選舉的各項實務安排。」
   
  發言人說:「公共選舉無可避免牽涉大量人力物力,而香港正面對抗疫以來最嚴峻局面,政府必須集中力量應對疫情。因此,選管會支持及配合政府押後選舉的決定。」

  發言人說:「押後至五月八日舉行的第六屆行政長官選舉,無論在選舉物資、場地安排、物資運送、選舉工作人員培訓等各方面,均需要作重新調配及安排。選舉事務處人員必定全力以赴,盡力為行政長官選舉作適當安排。」

  選管會會一如以往,根據實際及客觀的因素按相關法例決定公共選舉事宜,並繼續致力以公平、公正和誠實為原則舉辦公共選舉。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