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主席就押後行政長官選舉發表聲明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二月十八日)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押後行政長官選舉,透過立法會秘書處作出以下聲明: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押後行政長官選舉,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做法,既有先例可循,亦有法理基礎。
   
  本港新冠疫情急速惡化,與二○二○年七月底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時,單日確診最高的149宗個案相比,現時形勢更加嚴峻。感染人數居高難下,社區傳播風險日增,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立法會及全港市民必須將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
   
  在當前疫情嚴峻下,不論是選委投票、候選人爭取選委提名和市民支持、以及選舉宣傳等競選活動,都會受到嚴重影響,而選舉活動中的社交接觸也會增添疫情蔓延風險。押後行政長官選舉符合確保選舉能公平、公正、公開和安全地進行,亦順應了廣大市民集中力量抗疫的普遍期盼,以致有利於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0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