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回應傳媒查詢
**********
  就今日(二月十八日)傳媒查詢有關香港郵政處理人員進行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的安排,本署回應如下:

  香港郵政一直按政府指引,安排人員進行相關的病毒檢測。如人員於指定的期間曾身處「受限區域」或「指明場所」,而根據強制檢測公告須接受強制檢測或經註冊醫生於診治過程後發出強制檢測指示, 主管會安排有關人員進行強制檢測。在進行強制檢測後,人員需留在家中,等待收到陰性檢測結果後,才可恢復值勤。

  就近日有人員初步確診或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香港郵政每獲悉個案後,會即時按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為相關處所內所有設施及郵件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立即安排與涉事人員一同工作的人員接受病毒檢測,有關人員均會待有陰性檢測報告後才恢復值勤。

  雖然相關處所未被衞生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香港郵政仍安排有關人員即時進行病毒檢測,旨在讓人員盡早知道檢測結果,以保障員工的健康。香港郵政澄清,從沒有要求相關人員在等候檢測報告期間,需用其假期頂替,或要求他們放無薪假期,相關人員的薪酬福利期間亦不會受影響。

  發言人表示 : 「自疫情以來,香港郵政各級人員均全力配合及支持政府防疫抗疫工作,對此我們充分肯定郵政團隊的努力。」

  香港郵政會繼續在各郵政設施採取各項減低社交接觸及預防感染措施,保障員工及市民的健康,並會繼續與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溝通;亦已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