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中醫藥防疫抗疫治療工作與業界會面(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二月十八日)聯同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與中醫藥界(包括中醫中藥發展委員會轄下的中醫業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永光及中藥業小組委員會主席李應生)會面,商討中醫藥界參與防疫抗疫治療工作事宜。
 
  陳肇始教授說:「自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開始至今,政府一直與中醫藥界保持密切溝通,共同為防疫抗疫工作而努力。我欣悉中醫藥界一直緊守崗位,配合政府的抗疫工作,同時致力向市民推廣中醫藥防疫知識。因應第五波疫情嚴峻,中醫藥界已積極動員業界力量及資源,包括動員中醫師為市民提供遙距醫療服務,方便市民在家中也有機會得到中醫藥的治療。另外,中藥界也發動製作保健湯包及提供防疫相關的中成藥,免費送贈予有需要人士。」
 
  在食物及衞生局推動和支持下,醫管局自二○二○年四月起推行「中醫門診特別診療服務」,透過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為2019冠狀病毒病出院病人提供10次免費中醫內科門診復康服務,至今已有約1 400名康復病人參與。其後,醫管局自二○二一年一月起在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及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提供「住院病人中醫特別診療服務」,為病人提供中醫治療的選擇,至今已有超過130名住院病人參與。兩項服務均獲得正面評價,也是對中醫藥乃至中西醫協作在抗疫治療成效的肯定,展示了整個醫療界別同心抗疫的精神。
 
  陳肇始教授向中醫藥界及醫管局一直以來努力不懈,共同守護市民生命和健康表達謝意。她在會議上邀請中醫藥界及醫管局進一步探討如何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市民,包括正在/等待接受檢疫及隔離的人士,務求進一步發揮中醫藥在抗疫治療的優勢,共同應付疫情的挑戰。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中)今日(二月十八日)聯同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中醫)黃巧雲(左一)與中醫藥界代表陳永光(左二)、李應生(右二)和黃光輝(右一)會面,商討中醫藥界參與防疫抗疫治療工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