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內地專家團出席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會議並考察香港防疫抗疫和流行病學調查工作(附圖/短片)
********************************************
  協助香港應對第五波疫情的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團今日(二月十八日)展開第二日的考察行程,出席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會議,並深入了解香港的病理排查和分析工作。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任組長的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今早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工作小組包括四位訪港內地專家、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和多位官員就本港疫情作交流,並討論第五波疫情面對的挑戰。會議亦討論內地應對疫情的經驗。

  下午,專家團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與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及多位流行病學專家會面及交流,以了解香港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和流程,以及與流行病學調查工作相關的資訊系統。

  陳肇始教授表示︰「特區政府感謝流行病學專家團訪港,今天舉行的交流會議非常深入及有建設性。我們會以專家團提出的初步建議為基礎,在未來數天繼續探討控制疫情的策略和措施。政府會繼續以『動態清零』為目標,確保社會公共衞生體系有效運作,保障市民生命安全。」

  訪港內地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成員包括來自廣東省、廣州市及中山市的疫情防控專家,於二月十七日抵港進行五天考察。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任組長的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今日(二月十八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圖示陳肇始教授(前右一)與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前左二)交談,並歡迎四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來港考察。
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任組長的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今日(二月十八日)早上在政府總部舉行會議。圖示陳肇始教授(左三)、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左四)、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左五)、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衞生)蔡傑銘(左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六)、衞生署助理署長(港口衞生及檢疫)梁耀康醫生(左七)、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一)、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右二)、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右三)、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右一)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右四)在會議上就本港疫情作交流,並討論第五波疫情面對的挑戰。
四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今日(二月十八日)下午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圖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前左一)與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前左二)交談。旁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醫生(前左三)。
四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今日(二月十八日)下午到訪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圖示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預防控制所所長康敏(右三)、廣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主任醫師陳純(右二)、中山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應急管理部主任陳雪琴(右一)和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科員楊韜慧(右四)與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醫生(左四)、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醫生(左三)、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醫生(左五)及多位流行病學專家會面及交流,了解香港流行病學調查工作和流程。

網上廣播

內地專家團出席流行病學專家工作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