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三間牙科診所關閉以進行消毒
****************

  衞生署今日(二月十八日)表示,因有一名工作人員和一名應診人士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以及另一名工作人員對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署方三間牙科診所今日須關閉以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職員已聯絡已預約的受影響人士另作服務安排。

  鄧肇堅學童牙科診所五字樓涉及一名在診所執行清潔工作的外判工作人員,最近一次當值日期為二月十七日,同日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荃灣政府合署牙科診所涉及一名牙科醫生,最近一次當值日期為二月十五日,翌日(二月十六日)出現病徵,今日接受快速抗原檢測呈陽性。

  另外,一名應診人士二月十六日到訪上葵涌修復齒科診所接受治療,署方今日接獲該名人士通知其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初步陽性。他在診所候診期間一直有佩戴口罩,醫護人員亦有佩戴口罩和配備適當的個人防護裝備。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已對相關個案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及相關的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因應疫情,署方轄下的牙科診所已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所有人士進入診所時必須進行體溫檢測、健康申報及為較高傳播風險的病人(例如須要強制檢測人士)更改預約等。牙科服務在疫情期間,一直嚴格執行各項防疫措施,包括為人員提供合適的口罩和其他防護裝備,以及加強診所的清潔和消毒。所有職員均佩戴口罩工作及時刻注意手部衞生。衞生署高度關注2019冠狀病毒病的情況,亦再提醒所有員工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需馬上求醫。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