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感謝立法會通過《2021年施政報告》致謝議案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立法會今日(二月十八日)通過《2021年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並大體上認同及支持《施政報告》勾劃為香港開創未來的新方向,但她重申目前抗擊疫情是壓倒一切的任務,而穩控疫情是香港大展鴻圖的必需基礎。因此,特區政府會繼續以最堅強的意志,用好中央的大力支持,以堅定的信心,竭力抗擊這場硬仗。
   
  林鄭月娥說:「《2021年施政報告》是我五年任期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這份以『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為主題的《施政報告》,是建基於在中央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雙重保障下,香港已迎來良好局面,是砥礪前行,重新出發,謀劃未來的時候;亦配合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豐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新實踐。」
   
  「我感謝議員在過去連續三日的致謝議案辯論中,就政府的施政和《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給予很多寶貴意見。議員對《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的肯定和執行此大型規劃須注意的事項,我們深受鼓勵,並會在未來日子繼續與立法會互動交流,確保北部都會區早日成形,與維港都會區並駕齊驅,互相輝映。」
   
  「正如我在《2021年施政報告》結語部分所說,『一國兩制』是國家治理體系的優勢之一,而中央永遠是特區的堅強後盾。過去兩年多,在中央的主導和支持下,香港成功克服不同性質的困難;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五波疫情,我們應以同樣的信心,依靠中央的全力支持,團結一致,打贏這場抗疫戰。」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