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二月十八日)出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在線上舉辦的「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的發言全文:
 
尊敬的駱惠寧主任(中聯辦主任)、香港社會各界的朋友:
 
  非常感謝中聯辦舉辦「香港社會同心抗疫行動會商會」,發動了香港社會各界的代表,一起為香港抗擊第五波疫情出力。
 
  我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就香港特區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特區政府定當按指示,切實負起主體責任,傾盡全力,堅定意志,以「動態清零」為目標,做到習主席要求的三個「一切」和兩個「確保」。
 
  昨天,內地支援香港抗疫流行病學專家組四位專家,聯同八位檢測人員和兩台移動核酸檢測車、一台物資運輸保障車,已率先抵達香港開展工作。國家迅速行動,在香港面對疫情寒冬之時送來暖意,讓香港市民深深感到國家的強大力量和對我們的關顧。
 
  抗疫需要全民參與,齊心合力為社會作出貢獻。從剛才各界代表的發言可見,香港社會各界一呼百應,紛紛主動地行動起來,貫徹落實習主席「動員一切能動員的力量」的指示,包括啓動社區關愛行動支援基層、捐贈抗疫物資、組織志願隊伍到地區服務、把酒店用作社區隔離設施、籌備專屬的士專隊接送確診者到指定診所、借出地方作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等,愛心例子數之不盡。各界積極主動的反應值得肯定。我感謝中聯辦發動了大量中資企業、同鄉社團和地區力量,聯手抗疫。
 
  現在,香港唯一的敵人就是病毒,香港各方都已進入了全面作戰狀態,決心打贏疫戰。特區政府必將全力以赴,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對付疫情,團結香港各界,用好中央和各省市給香港的支援,齊心一致,以保障市民的生命和健康為首位,打贏疫戰。謝謝。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即日新聞